不觉清平

#惊!不某疑似是小甜饼选手#
一定要看我的置顶好嘛

亮也没用

亮也没用,没用也亮

原梗“爱也没用,没用也爱”

一块莫名其妙的无脑甜饼(?

OOC警告,烂文笔警告


  清亮的月光缓缓流入客厅,心念一动,路垚溯流而上,明黄色的圆盘正挂在沉沉夜幕里。

  白幼宁随手抄起一个抱枕丢过去,瞪眼,不满地问,怎、么、了,路先生?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
  路垚神神在在将抱枕按入怀中,示意白幼宁往外看。白小姐,你看,今晚月亮很亮。

  用的依然是讲大道理的开导口吻。

  白幼宁翻了个白眼,亮也没用。

  “没用,也亮。”路垚作高深莫测状,随后略一摆手,丢下开导了一半、此刻正斜着他的失意女青年,“我找老乔去。”

  “欸,你……”白小姐目视着他那带着几分得意的身影,重重坐回沙发上,呸了一声:

  “路三土你重色轻友!”

  

  如水的月华。

  路垚轻车熟路地拐到乔楚生家,敲开门。

  怎么了,三土?乔楚生倚在门上,挑着眉问他。

  老乔。路垚神情严肃,乔楚生不为所动。哎呀,你配合我一下。

  乔楚生笑着,吝啬地抛出一个“嗯”。

  今——晚——月——亮——很——亮——

  很郑重其事的语气,就是没有得到很郑重其事的回答。

  行,我看见了。乔楚生站直身子,拍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作势要关门。

  路垚扒住门,有些难以置信,一开口尽是委屈。这就完啦?

  怎么?配合也配合了,看月亮也看了。哦——确实有件事忘了。

  路垚闻言眨眨眼,露出一种微妙的表情,大概是【既然你想起来了那我就勉为其难不计较了】之类的意思。

  乔楚生舔了舔尖牙,再次笑起来,谢谢你喊我看月亮啊三土。

  这一次路垚眼疾手快,聪明地从乔楚生身边挤过,登门入室,嚷着,老乔你太过分了,我好心请你看月亮,你竟然说了声谢谢就赶我走。他坐到沙发上,想到一个惩罚。

  不行,你得请我喝酒。路垚如是宣布。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放下杯子,向后靠了靠,在那极短的刹那间,玻璃杯的杯沿也成了流动的月光了。臭小子,你是来骗酒的吧?

  不不不,路垚一本正经的,我是来请你看月亮的。

  看圆圆的、亮亮的月亮,和乔四这个凶神恶煞的上海滩八大金刚之首放在一起,一个太文艺,一个太不文艺。乔楚生顶了顶腮帮肉,摇摇头。

  这么亮的月亮,可不能辜负它。

  此话有理,可乔四偏不欣赏。

  亮也没用。

  嘿,老乔你怎么和幼宁一个样儿。

  乔楚生觉得有点好笑,哪样啊?

  不、解、风、情。路垚嫌弃地撂下评价。老乔,就算没用它也亮。

  嗯。亮也没用,没用也亮。乔楚生点点头。

  说实话,路垚有点心痛。白幼宁不解风情没关系,可是乔探长乔楚生也不解风情,噫,这可不行。

  他遂从“春江花月夜”一股脑地讲到“明月几时有”。滔滔不绝,比月华还要绵延。

  乔楚生是个合格的观众,意思是他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路垚。

  乔楚生是个不合格的听众,意思是路垚话的内容他是一点也没有听进去。无论是春江花月夜,还是明月几时有。

  路垚结束了他的长篇大论,舒了口气,有些自得地摆摆头,来验收自己的教学成果。

  老乔,你懂了吗?

  虽然确实是自己先逗他的,但是路垚这小子总不能真觉得他乔四连月亮都不会看吧?

  尽管有些别扭,乔楚生还是及时出声,终止了我们文采斐然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路少爷的二次蓄力。

  路垚有点遗憾,但是,他话锋一转,老乔你今天心情很好啊。

  有吗?

  穿过街道的风盈盈路过,大有消溽暑之效。

  有啊。晚风中路垚用理所当然的口气继续说,我也要心情很好,但是我现在口干舌燥的。

  

  楚生哥你就惯着他吧——

  在路垚打劫乔楚生,管他要这要那的时候,白幼宁总会在进谏失败后这样恨铁不成钢地说。

  路垚愈发理直气壮的口吻尤其让她想要报以老拳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这句话又在乔楚生耳边了。看看,群众的眼睛可是雪亮的。

  口干舌燥和心情没有很好可画不上什么很确切的关联符号。

  一般来说,路垚笑得洋洋得意,乔楚生笑得无奈又纵容,白幼宁翻了无数个白眼。

  那怎么办,乔楚生问。

  路垚眨了眨眼。

  

  大脑运转缓慢时看见的画面就像慢放的老电影一样。

  那张脸放大,最后视野中只剩下脸上白色的细小绒毛和乌亮的眼眸。

  乔楚生阖上眼帘,迎上前。

  他的唇和他口中吐出的、带着笑意的话语一样柔软。

  两人算不上笨拙也算不上灵活地缠绵着。

  

  亮也没用,没用也亮。

  

  今晚月色毕竟很美。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